本科強調務實致用,以學生學習為主體,運用高科技醫護教學設備,模擬職場環境,培養學生畢業即具備就業的能力,成為稱職護理師。本科採取「全年級、全方位」的輔導方式,期望學生達到下列學習成效:

  1. 強調護理師考照率:每學期均開設一至五年級之免費夜間輔導課程,中午及下午課後專業實作練技術習輔導,日間教師請益時間,畢業後至國考前衝刺班課程。
  2. 強調畢業生就業率:業界提供每年10~12萬的獎學金,鼓勵學生「畢業後立即就業」。此外,配合教育部展翅計畫,提供專四至專五學生全額學雜費補助,另由簽約醫院給予一年12萬元生活助學金,並保障畢業後立即就業。
  3. 強調校內實驗及實作、校外實習並重:校內實作課程規畫均經過業界及學界專家共同審定並協同教學
  4. 強調差異化教學:教師秉持「勤教嚴管」的態度,落實教師於期初、期中、期末預警及補救教學,並強化教學助理同儕教學功能。近幾年本科亮眼的護理師專技高考通過率,已成為職場中受到高度肯定的稱職護理師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