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科401班呂欣庭於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實習獲得病患家屬高度肯定、來函致謝!

護理科秉持校訓「仁心德術」、「博施濟眾」的精神,培育具備「尊重愛人」、「關懷生命」、「崇德辨惑」、「術有專精」之稱職護理師,本科同學在師長辛勤教導下,於實習期間即展現優秀護理師的潛質。近日本科接獲謝函,信中提及在中國附醫受實習同學細心照顧的情形,以下為呂欣庭同學的實習心得,其細心與視病猶親的態度值得嘉許:
在中國RCC實習的六週中,我照顧的是RCC2-7的一位爺爺,從一開始照顧爺爺的時候,因為很多技術都是第一次操作,所以在執行技術的過程中都會非常緊張,但很感謝學姊的教導,讓我在每一次執行技術越來越流暢之外,也讓我從中獲得許多成就感。在實習的期間,我學會運用批判性思考以及同理心去照顧病人,並且將我的個案爺爺視同自己的爺爺一樣,每天早上跟爺爺問好,也會時常跟爺爺說話,即使爺爺因為使用氣切而無法由口說話,但每天上班時都希望爺爺能夠早日康復回家陪奶奶。很幸運的是,遇到非常友善的家屬,在會客時間時常跟家屬一起替爺爺按摩、做被動運動、塗抹乳液,也從與家屬會談的過程中,更加了解爺爺。在每次替爺爺執行技術時,我都會跟爺爺解釋並告知要做什麼技術,並且適時安撫爺爺情緒,因為我希望我的照顧可以讓爺爺少一點痛苦。每一天我都盡最大的努力讓爺爺可以更加舒適,也很感謝老師跟學姊們耐心的指導,讓我越來越進步,也對護理有更多的熱忱,往後我也會帶著這份熱忱繼續我的護理之路!